當初為什麼開始拼圖?好像也想不起來了!

只記得國小開始,就會去夜市買拼圖回來拼,以前只喜歡拼300片/500片,1000片的因為沒有夠大的地方,永遠都是看看而已!

唯一一次拼過一幅2000片的,還是某年暑假因為舅媽說她要一幅駿馬圖(印象中就是一堆馬....). 那時候將拼圖拆成好幾部分, 分別放在報紙上,每天晚上就是將報紙一張張收在床下,等完成的時候,才見到合體.

小時候拼完之後,就會用膠水(拼圖附的那一包膠水每次都不夠用),傻傻得塗在背面.每次要翻面塗膠水,就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..不是翻完之後掉滿地,就是還要重拼. 不然就是用報紙將拼圖包好(釘書機訂邊邊),再找人一起翻面.當時也沒有人告知說膠水其實塗在正面就可以了...還自己買框回來.總之回憶起來就覺得傻得很好笑. 這幾年已經沒有將拼圖黏起來的習慣,拼完就打散放回盒子. (這樣朋友更覺得我在浪費時間了)

真正買貴一點的拼圖,是工作之後吧(念書的後幾年玩社團,也沒有甚麼碰拼圖).這幾年,則常常在網路上看看大家在拼什麼(身邊沒有特別喜歡拼圖的朋友).不然就是看看別人拼圖過過乾癮(怎麼跟想養貓一樣)!

總覺得自己拼圖是件很孤獨的事情,因為沒有人可以分享,拼圖過程也只是一個人默默的拼.最多是電視聲音陪著,端一杯開水(拼圖過程不能吃點心.因為手髒髒),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(這樣是不是不太健康?!)

同事或是朋友常常會問:拼圖有甚麼好玩的? 浪費時間!  是啊~ 確實是有一點浪費時間,但是比起浪費時間看電視,或是玩電腦,我覺得也應該是差不多吧?

有時候端著拼圖盒子(我喜歡將拼圖分在盒子中,然後手端著一整箱找拼圖),或是彎著腰, 唯一的後遺症就是肩頸痠痛, 或是眼睛不舒服...要睡覺的時間到了,就會被呼叫去睡覺,強迫要收攤...

拼圖的興致也不是天天都有,有時候忙著勾毛線(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就勾了12頂帽子),就要將拼圖先擱著,有時候忙著玩電腦(三國志別再更新了-不要呼叫我去破關了),拼圖就像是打入冷宮一樣...沒有新拼圖,就將舊拼圖翻出來重拼,對高紀錄是同一幅在很短時間內拼過三次以上(就是你了--熊熊先生).

回頭想想,拼圖這件事情到底是甚麼呢? 是打發時間?還是?? 覺得拼圖的過程中,我可以思考一些平時候沒有去想的問題(需要這樣哲學嗎?),或是腦袋空空的放空(將工作的事情拋開),更多時候是打發時間,還有圖一個成就感吧. 尤其是面對一堆相同顏色,突然之間找到一片,然後高興的剎那,大概只有同好可以體會吧!

有人曾經問到:你花錢又花時間,你得到什麼?  其實,得到什麼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給自己一個空間跟時間,安安靜靜的做一件事情,不也是很好嗎? 重點是開心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