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金星凌日,錯過今天就要等105年後了~我想我們是很難再看到了啊~

準備了三副太陽眼鏡+看日出用的簡易眼鏡與曝光過的底片...結果金星太小了,眼睛都快要瞎了, 也看不清楚! 金星在哪裡啊~~ 太小了...

還好網路上有轉播...就看看我自己拍的照片吧! 對著螢幕拍,好不真實啊~ 那個黑點點就是金星啦~

2012.06.06 金星凌日-1  

從這些照片可以看到金星移動的位置...

2012.06.06-2  

2012.06.06-3  

2012.06.06-4  

2012.06.06-5  

終於在快1點時結束~

那.....下回105年後再見吧~

 要看專業的---請看這條新聞吧~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S2/7141388.shtml

在外太空看,真的很刺激~

看到火紅的太陽,有沒有覺得很恐怖! 好熱啊~借一張美聯社的照片...熱吧!

美聯社照片--金星凌日 2012.06.06  

小時候我就對於地球科學很喜歡,但是數學不太好,沒有走上自然類組....小學的時候,曾經將圖書館內幾乎所有關於地球/天文的書借回家看過....我對於星體之間的運作/引力等都很好奇... 人家說滄海一粟,地球在整個宇宙之中也是小小的一個行星...而我們又是地球中更小小的一個...當仰頭看到一閃一閃的星星時,就覺得我們真是渺小的不得了...

而活生生會動的行星們,又是用甚麼樣的方式在運行...真的好奧妙~地球的人類,最多只能踏上月球,而無人的太空梭也只能沒有回頭機會的往前衝...什麼多少"光年"的木星/土星...更不要說另一個銀河系,那是多麼的遙遠!

電影裡頭的光速前進,還是跨越空間的移動,要是真有那一天, 我們才能夠更進一步的認識這個宇宙!

大學有物理系學長去英國念天文博士,同學也有在台灣念天文碩士...他們常常說的就是要找到一顆沒有被人發現過的星星,就可以畢業了... 常常就是守著天文望遠鏡...不知道那種感覺是甚麼?

越想我越覺得我們真的好渺小,對於浩瀚宇宙,我們人類真的還很無知,別再破壞這個地球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